枉卻一东风

忧伤太多,天空不够。蝴蝶也不够,花儿也不够,大多数美的东西都不够。

【献给日向翔阳的诗歌】向往

飞鸟剪开湖泊
令我不禁想起了你的眼

你仿佛伫立在湖畔
静静地凝望湖中央
支离破碎的太阳
此刻,你的眼中仿佛盛满绵邈的群山
盛满葳蕤的枝桠与油浸浸的土地

然而,我的心这般明澈:
你岂会甘愿止步于此

你会将头颅高高昂起
迸射出坚定又热切的目光,向太阳
下达战帖

你会不顾一切地奔跑
带着沉甸甸的信念
飞驰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
纵身一跃

你又来到海边
干涩的海风压低嗓音
在你耳畔凄厉呻吟

我会开始恣肆大笑
嘲笑风的不知所畏
莫非,它以为
这能够阻断你的前进吗?

不,决不!

你的眼中只托着
那只搁浅的落日
如此专注,以至于
你的瞳孔中,也开始燃烧着
燃烧着两只火球

风的呻吟戛然而止
像在惧怕
被你的目光灼伤

刹那间,风暴降临了

肆虐的海浪咧出森冷的笑意,压过你的头顶

来势汹汹的暴风雨呼啸着,碾轧你的全身

阴险的雷电咆哮般地大笑,无情炙烤你的躯体

它们恶毒地盼望你能屈服

屈服于它们与生俱来的力量下

但是,我明白

区区这样的疼痛,如何能使你露出

哪怕一丝惧意?

你沉默地站立起来

纵使全身狼狈,你的神情

也未有一丝改变

你的目光越过海浪、暴雨和雷电

落在高高的天壁后

从狰狞的乌云中

   攫取一缕炽热的光束

你的目光也随之变得炽热

惨叫着

风暴又在刹那间退去了

自始至终

你未曾转头,

回望来时的路

我深知,你决不会回首过往

决不会

以热情自焚

决不会像不甘的眼泪一样

    跌碎

太阳在远方,远方

在你琥珀色的眼里

我藏匿在你身后

凝视着你

飞往亘古不变的日轮

多么希望,终有一日

我能与你一同翱翔在

这广博又渺小的天空

目光向日

决不回首

-end-

----------------------

初三的一篇命题作文,实属拙作,还请轻批。现在看看感觉有很多毛病,但想想还是算了。这篇稚嫩的诗歌里蕴含了从前的我最澎湃的心潮、最纯粹的憧憬,改动了反而失去了最初的感觉。献给日向小天使,献给排球少年。这部动漫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